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有巢二號輪塢修工程(97年)案

基本資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7/11/30 至 98/0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戊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儲運處 一般工程師 其他
葉仁富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儲運處 一般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自有十萬噸級原油輪有巢二號輪於民國77年10月交船,迄今逾二十年,依據船級協會的船舶檢驗規定進行五年為一期之換證檢驗,這是該輪第四次之特別檢驗。為維持該輪營運性能、運輸品質及減少日後營運期間因保養或維修造成滯船損失,併同本次塢檢機會,同時進行平時無法或不易進行的工程,主要工程及檢測項目計有下列各項:1 一般塢修工程2 住艙空調冷卻機修理工程3 自動控制修理工程4 貨油控制系統之油壓控制箱檢修工程。5 船體外板油漆工程。6 船上通風設備保養工程。7 船底BOTTOM PLUGS檢修工程。8 貨油艙的檢驗工程。9 貨載系統的警報、量測設備的保養校正工程。10 油壓閥、蝶閥及閘閥拆檢保養及檢修工程。11 鍋爐檢修工程。12 船上電力系統保養工程。13 主機系統保養工程。14 艉軸檢修工程。15 螺旋槳檢修工程。16 貨載系統及機艙管線系統之拆檢保養及檢修工程。17 主貨油管路系統之試壓工程。18 錨機檢修工程。19 錨鍊及繫泊設備檢修工程。20 兩舷舷梯檢修工程。全部工程自97年12月02日至12月06日於新加坡先進行油輪清艙工作,於97年12月06日將油泥全數送出。97年12月10日靠泊新加坡:裕朗船廠,自97年12月10日開始至98年01月09日完成塢修工程後開航共計31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裕朗船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有巢二號輪,新加坡,裕朗船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