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參加2014年全美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3/05/29 至 103/06/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大和 法務部 最高檢察署 總長 其他
呂文忠 法務部 法制司 司長 其他
杜慧玲 法務部 台北地檢署 檢察官 其他
林怡君 法務部 台北地檢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美州檢察長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 簡稱NAAG )於1907年成立,其成立宗旨在於促進各州檢察長之交流,協助並增進檢察長及其辦公室之職能,對其轄區提供最高品質之法律服務,營造「合作領導」之環境以協助檢察長能夠個別或共同對於各州或聯邦法律問題即時適切地因應。協會結集州際合作,致力政策研究、問題研析,並提供各州最高階層執法人員及各級政府機關一個溝通的平台。協會辦公室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成員共有56個,包括全美50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之州檢察長、屬地波多黎各、北馬里亞那群島、薩摩亞、關島及維京群島之法務首長,每年會員推選出協會會長。至於協會行政事務則由執行長(Executive Director)統籌會員間聯繫事務。現任執行長為James McPherson,副執行長為Chris Toth。 NAAG組織經費來自於會員每年的會費、政府補助、私人捐助及州法律訴訟和解方案中的賠償金。後者為最重要的經費來源。其中最重要的一筆挹注基金為1998年時由46個州檢察長與五大菸草製造公司所簽署關於反托拉斯、消費者訴訟的訴訟和解方案(The Tobacco Master Settlement Agreement,簡稱MSA),菸草公業同意付款近2500億美元給46個州政府作為賠償州政府治療與吸菸有關疾病之醫療費用支出。此行據NAAG的工作人員私下告訴我們,這筆賠償金對於NAAG組織而言是最大宗的經費來源,雖然NAAG被要求不能動用到這筆賠償本金,但該筆賠償金每年之孳息幾乎足以支應NAAG相關支出,包括挹注組織的運作,年會召開及教育訓練等支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密西根州休倫湖上的麥克諾島,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移民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 ,亞洲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及(De Young Legion of Honor Museum)美術館,臺灣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4,全美,州檢察長,夏季,年會,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檢察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