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口筆譯研究所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6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蒙特瑞口筆譯學校碩士班全時進修#
報告名稱: 口筆譯研究所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656_2.odt C10201656_423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2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2/06/28 至 104/06/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乘弘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空軍司令部軍事情報處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全球化發展,國軍與各國軍事合作交流日趨頻繁,各項演訓與盟國友軍合作日益緊密,也因此傳譯需求不斷增加。本人於102年赴美國加州蒙特瑞國際學院進修口筆譯研究所,在兩年學習中,藉由專業的課程安排以及實際演練中獲益良多。本報告介紹受訓課程,其中包括:暑期語言準備課程、發音訓練及公開演說技巧及口筆譯課程等。另外亦提供個人進修心得,口筆譯學習除了深厚的雙語基礎外,還需建立強烈學習動機及增加個人知識面向,方可在口筆譯學習路上開花結果。希望能藉由本心得報告之分享,提供後續有意朝口筆譯發展的人員參用,以利先期準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口筆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