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參加「安全問題之解決」訓練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5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民航法規精進訓練#
報告名稱: 參加「安全問題之解決」訓練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5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28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國期間: 112/10/29 至 112/11/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渝琪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以「解決安全問題之政策理念與方法」、「錯誤及違規行為」、「訪談技巧」、「管理調查」和「執法流程與決定行動方案」5大關鍵主題,分享識別、預防、調查及處理安全問題的專業知識。 解決安全問題方面,可運用Reason Model的罪責決策樹進行分析,以系統化的方式追溯問題的根本原因及制定解決方案;錯誤及違規行為方面,強調安全文化的重要性,並分類不安全行為類型,以制定有針對性的預防和應對策略;訪談技巧的應用則被視為調查過程中的關鍵,明確辨識關鍵證人並創造開放的溝通環境將有效提升訪談效益;管理調查方面,強調應制定完善的調查計畫,以確保調查方向明確、程序合理以及證據完整,亦有助於調查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執法流程和行動方案方面,提供了執行決策流程圖,以指引管理者的決策。 最後,透過新加坡航空006空難的案例,強調安全問題的多元性,並將課程學習應用於實際情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民航學院(Singapore Aviation Academy,SA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解決安全問題之政策理念與方法,錯誤及違規行為,訪談技巧,管理調查,執法流程與決定行動方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