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赴日本地區拜訪蘭苗客戶提供售後服務,並處理客訴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5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地區拜訪蘭苗客戶提供售後服務,並處理客訴案。#
報告名稱: 赴日本地區拜訪蘭苗客戶提供售後服務,並處理客訴案。
電子全文檔: C09105575_568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2/06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1/11/11 至 91/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奕儒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營廠經緻農業中心蘭花生產場 場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出國目的:(一)拜訪崎玉縣客戶,了解部分畸形花的發生情形,可行的改善方法及未來的合作基礎。(二)拜訪靜岡縣客戶,了解台糖蘭苗在市場的表現及與其他業者蘭苗表現之差異,進而擴大未來合作的空間。(三)拜訪愛知縣客戶株式会社キャラック,加強了解品種的市場性及栽培技術之交流,並拜訪新客戶沖田蘭園,以促進未來的合作。(四)奉派因應日本九州鹿兒島新客戶有限会社 ラ.フロ―ラ因栽培問題發生葉片黃化脫落及根部壞死等現象,協助該客戶建立基本栽培技術,以利未來開拓九州鹿兒島市場。日本國內自行生產的蝴蝶蘭苗,FOB價格遠高於目前台灣C&F的價格約2倍,因此本公司蘭苗在日本市場上,仍有相當高的競爭力,而且以目前中國大陸及印尼的蝴蝶蘭苗而言,在品種及栽培技術上,仍難被日本客戶所接受,包括台灣目前的民間蘭花業者,其供貨品種及品質的穩定性,仍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雖然蘭苗的單價比本公司的報價低,但對本公司的市場影響不大,因此本公司若能在品種的開發及栽培技術上保持領先的話,仍是日本客戶的第一選擇,但相對的日本客戶對於本公司要求,如加強品種及技術的交流以及希望能夠提供適時的售後服務,本公司的反應則遠不如台灣民間蘭花業者、中國大陸及印尼業者。日本由於仍處於經濟不景氣的時期,所以對蝴蝶蘭的消費與幾年前大不相同,以目前的市場而言,以中小型花為主要品種,以一般家庭用為主,傳統的大花類在市場的需求量較少,所以以目前而言,中小型花品種的開發對於日本市場的穩定及開拓相當重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蝴蝶蘭,日本九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