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3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報告名稱: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300371_1.pdf C11300371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3/13
報告書頁數: 15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12/06/16 至 112/06/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亮妤 衛生福利部 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藥物依賴問題學院(The College on Problems of Drug Dependence,CPDD),為美國著名致力於解決藥物濫用問題之組織,其年會為成癮防治議題之重要國際研討會之一,提供產、官、學各界,於教育、法規、研究等方面的交流連繫管道,亦提供實證研究發展。為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之戒毒策略與暴力防治處遇計畫之推動,並透過參與國際研討會汲取各國寶貴經驗,爰今年度特安排前往參與CPDD舉辦的第85屆年會,以瞭解各國物質濫用防治政策、人才培訓制度及藥癮治療相關研究之最新進展。   2023年CPDD第85屆年會訂於112年6月17日至同月21日,在美國丹佛市舉行,為期5天,交流形式包含工作坊、專題研討會、口頭及壁報論文展示等,主要議題包含「大麻的政策及法規」、「國家毒情監測預警系统」、「酒癮治療及未來發展」、「疼痛治療的新策略」、「對物質使用者的監測與診斷」、「大麻的風險與公共衛生促進」、「大麻或其他藥物引發的駕車障礙」等。透過參與本次國際研討會,除能瞭解相關議題之國際發展趨勢,亦能增加與各國政府及專家學者接觸之機會,有助於建立我國與他國針對成癮防治議題之交流機制與合作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藥物依賴問題學院(The College on Problems of Drug Dependence)(CPDD)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藥物濫用,成癮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