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112年「提升職業訓練師專業職能駐點計畫」 (ISA/IEC 62443工業自動化與控制系統安全認證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1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提升職業訓練師專業職能駐點計畫#
報告名稱: 112年「提升職業訓練師專業職能駐點計畫」 (ISA/IEC 62443工業自動化與控制系統安全認證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130015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23
報告書頁數: 7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12/09/09 至 112/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副研究員 其他
蔡宏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桃竹苗分署 副訓練師 其他
簡勝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中彰投分署 副訓練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積極推動製造業實現數位轉型,為避免製造業成為駭客主要攻擊和勒索的目標,政府以強化工業控制系統資安的防範措施,確保國內關鍵基礎設施在資訊系統方面的安全性。 美國在工業控制系統資安發展方面擁有豐富經驗,隨著技術的發展和資安威脅的演變,採取提高工業控制系統(ICS)的安全性之措施。國際自動化學會(ISA)是發布工業自動化和控制系統領域相關標準之非營利專業協會,其標準有助於企業降低資安風險。 鑒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12年度計畫薦派訓練師赴美接受ISA工業控制系統資安認證課程的培訓,學習如何在發展工業物聯網(IIOT)過程中實現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上的網路資訊安全,從而將這些知識納入職業訓練課程,並提供更專業的培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Rice University, Johnson Space Center, IS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工控資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