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參加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台灣領袖計畫(21世紀領導力:混亂、衝突與勇氣)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5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台灣領袖計畫(21世紀領導力:混亂、衝突與勇氣)#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台灣領袖計畫(21世紀領導力:混亂、衝突與勇氣)
電子全文檔: C112025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12/09/10 至 112/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曉梅 外交部 外交部資電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高度政黨化、資訊爆炸與媒體紛擾的時代,領導者常面臨巨大壓力,無暇細思如何決策,常僅憑直覺感受就下判斷,致使常發生做出錯誤決定之遺憾。有效領導始於完整檢視個人的價值觀、倫理信念;然而,在此過程中,常會發生個人信念以及個人對組織的忠誠互相衝突。在此情況下,如何做出最佳決策實需考驗大家的智慧。 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傳統的「技術性領導」(Technical Leadership)已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因為許多社會現象肇因於複雜的「調適性挑戰」(Adaptive challenge),如果無法正確的判斷(diagnose)問題本質,一味以單純的「技術性領導」妄求解決「調適性挑戰」,如同緣木求魚,此乃為何許多國家政府多年來試圖解決某些社會問題,即使投注大量資源與時間,仍然徒勞無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