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參加「2023年世界休閒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4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3年世界休閒年會」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2023年世界休閒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4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1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出國期間: 112/12/04 至 112/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瑞洲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技教育組 副研究員 簡任
陳正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技教育組 助理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博物館的功能主要為蒐藏、研究、展示及教育,現代博物館又增加了休閒功能,為掌握博物館休閒功能的新趨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指派科技教育組鄭瑞洲副研究員及陳正治助理研究員於112年12月11日至16日前往紐西蘭但尼丁市奧塔哥大學參加「2013年世界休閒年會」國際學術會及發表研究論文,提出民眾參觀非制式科學教育場域休閒動機的調查研究,及淡季期間非制式科學教育場域如何透過寓教於樂推廣的實證研究,分享給與會的專家學者及業者,並交流有關博物館如何連結休閒、旅遊和觀光等領域的具體作法,會議交流過程中請教如何增進博物館休閒功能及具體推動做法,獲得許多實質的建議,能促進未來發展為「兼具科技、休閒、教育的博物館區(Museum Mall)」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前往紐西蘭但尼丁市奧塔哥大學參加「2013年世界休閒年會」國際學術會議。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科學博物館,世界休閒年會,紐西蘭
備註: 112年12月11日至16日出席紐西蘭但尼丁市奧塔哥大學參加「2013年世界休閒年會」國際學術會議參與及發表研究論文,112年12月6日至10日兩位研究人員並以個人休假兼程參訪紐西蘭三所科學類博物館,進行博物館交流與學習。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