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研習魚介類標識技術與資源預測模組建立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9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魚介類標識技術與資源預測模組建立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魚介類標識技術與資源預測模組建立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12019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0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出國期間: 112/09/16 至 112/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力綺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沿近海漁業生物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魚介類標識與預測模組建立技術,赴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海洋與南極研究院研習衛星標識、資源量評估等項目,同時分享雙方在生物資訊分析、資料庫建置等經驗與成果。大型洄游性魚體標識部分,該方建議可改以環繞背鰭的三段式繞定法標識,或將既有的Titanium anchor更換成受力面積較大的 Domeier anchor,標識位置宜在第二背鰭下的支鰭骨間,增加標識穩定度,降低脫籤率。在資源預測模組技術上,整合實地野外調查、生物學分析、漁獲數據等方式估算生物量減耗,並依各物種在不同生活史階段特性套適不同的校正模組,以避免現存量低估。此外,該院生物資料庫為開放式網站,內容依種別陳列資源量狀態、漁業動態解析、政令實施等,讓大眾瞭解漁業資源現況,值得借鏡、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塔斯馬尼亞大學海洋與南極研究院(University of Tasmania,Institute for Marine and Antarctic Studies)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衛星標識,資源預測模組,資源開發率,資料庫建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