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23日本國際智慧能源週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6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3日本國際智慧能源週 #
報告名稱: 參加2023日本國際智慧能源週
電子全文檔: C112016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0/26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12/09/12 至 112/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田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電機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3日本國際智慧能源週秋季展在千葉幕張展覽館盛大舉行,過程為期3天(2023-09-13至2023-09-15),共有近400家廠商、政府與學術機構共襄盛舉,展覽與會議主題包括: (1)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 BATTERY JAPAN (2)日本國際智能電網和儲能系統展 SMART GRID EXPO (3)日本國際氫能及燃料電池展 H2 and FC EXPO (4)日本國際太陽能光伏展 PV EXPO (5)日本國際風力發電展 WIND EXPO (6)日本脫碳素經營展 DECARBONISATION EXPO 本展覽提供一舞台,使各家廠商展示有關再生能源最先進的技術與科技;更提供一寶貴機會使各方人員交流,使參與者可以了解日本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至今,傳統能源公司的因應對策、設備商的商機、學術機構的研究方向、民眾生活的改變等議題。日本投入能源轉型至今,已建立領先地位,其能源市場發展現況非常值得綠能所參考,作為因應未來業務推動之前車之鑑。 目前綠能所重點業務包括智慧電網、燃料電池、電池材料之開發、太陽能系統建置與維護,本次出訪針對以上各議題尋求國際上最新設備技術與發展方向,並藉此與各國際廠商交流,了解再生能源議題在世界各地所面對之挑戰與可能的解決方案,作為本所業務推動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2023日本國際智慧能源週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再生能源;綠能;減碳;太陽光電;智慧電網;氫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經濟規劃設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