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英國威爾斯及鐵橋谷考察計畫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生態博物館群考察暨館際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英國威爾斯及鐵橋谷考察計畫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13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17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出國期間: 112/08/15 至 112/08/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佐銘 客家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簡任
劉芝榕 客家委員會 科員 薦任
邱鵬瑞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助理編審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威爾斯政府雖然屬於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一部份,但其為組成國之一,除了軍事、外交,大部分行政上均可自主決定,也因此,在威爾斯語的復振上,威爾斯政府在該地區有較大的權力。而威爾斯政府復振威爾斯語的策略也並不僅針對語言教育,而是從教育、工作、社區、數位技術等多管齊下,讓語言並非只是一種被教授的語言,而更是一種生活中必要的語言,希冀藉由本次考察了解目前威爾斯最新語言復振策略及措施,並將我國經驗與威爾斯政府互相交流分享,以達他山攻錯之效。 鐵橋谷博物館群是目前歐洲最大且獨立運作的博物館,亦是著名之生態博物館,以 1779 年建造的鐵橋為核心,涵蓋SevernRiver 河道兩岸散落的工業遺址、建築廠房、傳統工藝與自然環境;鐵橋谷境內多達 35 處的世界文化遺產、10個博物館,皆由鐵橋谷博物館信託基金會(Ironbridge Gorge Museum Trust)經營管理。本次預計參訪鐵橋谷博物館群,就營運策略、文資保存、展示手法、教育推廣模式、培力合作等請益交流。近年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積極朝生態博物館理念經營,希冀藉由本次考察吸取英國成功經驗,打造屬於臺灣客家特色博物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威爾斯政府,聖法根國家歷史博物館,英國國家統計局,威爾斯語言學會,威爾斯語言專員辦公室,卡地夫國家博物館,伯明罕客家社團,鐵橋谷博物館信託基金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威爾斯,威爾斯語,語言復振策略,客語復振,客語傳承,生態博物館,鐵橋谷博物館,鐵橋谷博物館信託基金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客家事務
施政分類: 客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