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出席「2023年新加坡地區觀光推廣活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新加坡地區觀光推廣活動#
報告名稱: 出席「2023年新加坡地區觀光推廣活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5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18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12/04/08 至 112/04/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麗美 交通部觀光局 企劃組 專門委員(代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依據「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統計資料庫」之「來臺旅客人數」統計資料顯示,自去(2022)年 10 月 13 日邊境政策鬆綁,開放國際旅客入境後結算至同年年底以來,新加坡來台旅客人次高達69,507 人次,高居全球 Inbound 來台旅遊國家第三名(僅次於美國 90,614 及日本 87,616 人次);且觀測歷年數據亦可得知,新加坡來台旅遊人次於疫情前(2019 年較2018年)成長率高達 7.82%;2023年第1季新加坡來台旅客達8.6萬人次,已超過2022年總人次,新加坡為東南亞重要經濟體,觀光旅遊市場成熟,與台灣之間具備航班眾多、語言及文化背景相似等優勢,且因為經濟環境影響,旅客將傾向尋求物超所值和離家近的旅遊方案。爰在現今正臨搶攻全球來台旅客之際,新加坡絕對是舉足輕重、值得挹注資源加強經營的選項。 二、在疫情期間駐新加坡辦事處積極辦理線上網紅群行銷、鐵粉積點計畫,及辦理新加坡台灣觀光主題巴士(單層、雙層)及捷運東北線與市區濱海線電車廣告等來維持新加坡民眾對臺熱度與關注,查每年 6 月及 12 月為新加坡出境旺季,因此今(2023)年預於 4 月 6-12 日組團赴新加坡舉辦觀光推廣活動,除了將舉行 B2B 導向的台灣觀光推廣會及業者交流餐會外,此行也是繼 2016、2017 及 2019 年以來再度假新加坡人潮聚集之購物商場舉辦 B2C 導向的台灣旅遊產品展銷會。期藉系列觀光推廣活動,在B2C及B2B 面向雙管齊下,得重燃台灣在新加坡市場觀光熱度,搶攻新加坡暑期出國旅遊市場。 三、依據WTTC 2022年12月發布2022年全球城市觀光經濟影響力報告及2023年2月16日發布全球旅客正在回歸亞洲城市新聞稿,提及城市觀光是推動經濟發展的動力,全球旅客正在回歸亞洲城市,爰藉由此次旅展推廣,期吸引更多新加坡人來台旅遊外,並吸取其城市旅遊招攬國際旅客作為做為我國相關直轄市等推廣城市旅遊的學習之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駐新加坡辦事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加坡,展銷會,觀光推廣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