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教育部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2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4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
報告名稱: 教育部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2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12004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4/26
報告書頁數: 2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12/03/07 至 112/03/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文瑾 教育部 師資藝教司 專員 其他
廖興國 教育部 主任秘書 其他
許麗娟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副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旨在了解德國、瑞士及奧地利學校教育之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我國之差異。本梯次由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擔任團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擔任副團長,率同28位師鐸獎獲獎教師進行歐洲教育考察及參訪。 本次教育參訪考察活動包含奧地利學術交流總署、瑞士雷歐哈特中學、瑞士勞貝格中小學、貝耶勒基金會美術館、德國慕尼黑國際設計博物館、慕尼黑-坎分豪森寄宿中學、德國巴伐利亞國立圖書館、奧地利薩爾茲堡大學以及多間博物館、美術館之藝文參訪活動。十二天的參訪行程豐富而緊湊,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萬卷書」指的是知識,而「萬里路」指的則是見識。此行所見、所聞、所思,均讓團員獲益良多,對未來教學充滿助益並注入一股活水。 此份報告書主要記錄教育部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員第2梯次出國教育考察活動之情形。內容主要包括有計畫緣由與目的、德國、瑞士及奧地利教育制度簡介、參訪行程、教育參訪心得分享、建議事項及參訪日誌等。編撰本教育考察成果報告,是對整個活動做一整理與紀錄,並將所學、所得做一分享且內化成實際的行動與作為,期許為我國的教育更上一層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瑞士希爾茲布倫能小學 (Primarstufe Hirzbrunnen, Switzerland) 雷歐哈特中學(Sekundarschule Leonhard) 勞貝格中小學(Volksschule Kirchenfeld-Schosshalde:Standort Laubegg) 德國坎芬豪森寄宿中學(Gymnasium Landschulheim Kempfenhausen) 薩爾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Salzburg) 奧地利學術交流總署( Österreichischer Austauschdienst)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課程,教學,師資培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師範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