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亞太森林組織理事會第七屆會議 (Seventh Meetings of the APFNet Council)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3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森林復育與永續經營網絡(APFNet)第7屆理事會#
報告名稱: 亞太森林組織理事會第七屆會議 (Seventh Meetings of the APFNet Council)
電子全文檔: C11200378_1.pdf C11200378_2.pdf C11200378_3.pdf C11200378_4.pdf C11200378_5.pdf C11200378_6.pdf C11200378_7.pdf C11200378_8.pdf C11200378_9.pdf C11200378_10.pdf C11200378_11.pdf C11200378_12.pdf C11200378_13.pdf C11200378_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8/0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出國期間: 112/04/25 至 112/04/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靖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森林企劃組 技正 薦任
游沐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森林企劃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森林復育與永續管理組織(簡稱「亞太森林組織」或APFNet),是一個致力於推動亞太地區森林恢復與可持續經營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成立亞太森林組織的倡議由中方在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第十五次非正式領袖會議上提出,美國、澳大利亞回應共同發起,得到APEC領袖一致通過。2008年9月,亞太森林組織正式啟動,秘書處設在北京,向亞太地區所有經濟體、社會團體和國際組織開放。我國為亞太森林組織及該組織理事會正式成員。 本次會議除例行報告前一年度(2022年)計畫執行成果外,秘書處亦向理事會報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藉由以視訊方式進行,各項活動辦理成效,以及APFNet透過參與國際組織及區域性高階政策對話活動,以及與秘書處所在國地方政府溝通,未來將獲得中國雲南地方政府注資等進展,以及期望更多元資金挹注之期望。 藉由參加本會議,可加深我國於林業領域方面與其他亞太地區經濟體之交流,並藉由他國相關資訊之分享,可供我國做為制定相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Forest Management Bureau of the Philippines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太森林組織理事會,森林復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