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英國皇家聯合三軍國防研究所研究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9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防部110年國外智庫計畫#
報告名稱: 英國皇家聯合三軍國防研究所研究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9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0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http://navy.mnd.gov.tw/
出國期間: 110/09/01 至 111/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鈺翔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海軍技術學校 少校教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本次受訓係奉國防部110年8月11日國人管理字第1100177612號令核定,自110 年8月31日出國(9月1日抵達英國)至111年8月31日返國,總計1年,於英國皇家(又譯王家)聯合三軍國防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簡稱為RUSI)從事駐點研究工作,RUSI為英國歷史悠久的智庫之一,也是全球安全事務領域最具有影響力機構之一。該智庫研究領域包含「軍事科學」、「國際安全研究」、「國土安全與復原」、「氣候變遷」以及「衝突、戰爭與文化」…等相關之議題,而RUSI資金來源多元,包含來自會員繳納之會費、研討會贊助廠商的收入、各國派訓研究人員之費用、與各單位機構的研究合約、以及由其他基金會、國家或個人捐獻,唯一不包含的則是任何來自政府的資助。 職於倫敦駐點研究的期間,RUSI將職與同樣派赴英國駐點研究之空軍同仁被安排於國際安全研究(Inter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小組,該小組主要研究範疇為全世界各地有關國家安全之議題,區分為亞洲研究(Asian Study)、歐洲安全(European Security)、非洲研究(Africa)、南亞(South Asia)、中東研究(Middle East Study)、歐亞俄羅斯(Russia and Euro-Asia)…等小組從事相關研究課題,另因本次職因應國防部訂之研究議題主要係與國防軍事議題相關,就此職與該智庫軍事科學小組(Military Science)之同仁亦有許多的接觸,經常與該小組討論交流。透過為期一年之訪問交流,與英國在地或是各國(如法國、德國以及日本…等)從事國防相關事務之專家與學者(包含學術界、軍方、政府單位…等)進行交流,上述內容有利職增加國際視野、國防安全新知,進而培養職相關國軍戰略知識。本報告內容包含目的、受訓過程、學習心得及相關建議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印太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