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澳大利亞鳳梨產業調查及市場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9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鳳梨產業調查#
報告名稱: 澳大利亞鳳梨產業調查及市場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11009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16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111/11/07 至 111/1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官青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嘉義分所 副研究員 薦任
李柔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嘉義分所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澳大利亞鳳梨栽培地區涵蓋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區,氣候條件與臺灣相似,皆面臨四季的變化,加以氣候變遷影響日劇,增加供應鏈挑戰。本次藉由赴澳大利亞當地與研究人員、技術人員及栽培管理者進行交流,瞭解澳大利亞產業面臨困境,包括勞動力成本較高、鳳梨自然花芽分化現象嚴重影響產期與產量等問題,並嘗試以開發機械設備的利用以及遺傳工程等技術克服。此外,由量販超市、傳統市場及農民市集等通路蒐集消費市場資訊可知,鳳梨為全年販售的商品,以‘73-50’、‘MD-2’及‘Smooth Cayenne’最為主要品種,量販超市銷售之規格以 0.8Kg 至 1.5Kg 的果實最為常見,價格為 3.5澳幣至 4.5 澳幣之間,澳大利亞相當重視及保護當地生產的農產品與環境安全,這也是農產品進入澳大利亞市場必須關注的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Maroochy research facility,鳳梨農場,昆士蘭大學,新南威斯州投資局,布里斯本 Jan Powers Farmers Markets,雪梨Paddy’s Market,雪梨 Waterside Fruit Connection,墨爾本South Melbourne Market。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澳大利亞,鳳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