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參加土耳其國際地熱能源大會及地熱發電系統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8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地熱地質探查技術與資訊整合#
報告名稱: 參加土耳其國際地熱能源大會及地熱發電系統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11008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2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111/09/18 至 111/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棋炫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區域地質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主要參加了在土耳其舉辦的國際地熱能源大會暨展覽會(IGC, turkey 2022),會議在土耳其西岸的城市伊士麥舉行,會議近兩百名參與者包含開發商、供應商、營運商、地球科學領域人員、政府單位、及投資者和金融業者等。活動以研討會、產商展覽和實地參訪為特色,討論探勘系統、開發技術、規模經濟、AI控制、資金來源、和降低成本之討論。會議第二天參觀一個位於Alaşehir地區的30MW地熱電廠,於電廠內聽取簡報並參觀其各項裝置設施,並沿途欣賞範圍廣大的其他地熱電廠。 此行於會議後,在內陸移動至首都安卡拉,拜訪土耳其礦產研究與探勘總局(MTA),拜會能源研究與探勘部門首長及負責地熱之主要研究人員,主要討論土耳其在近年間如何成為世界地熱發電大國,並探詢合作的機會、面向及可能性。另外也參訪了曾經執行MTA委託案的鑽探公司,了解土耳其鑽探公司之規模及鑽探能力,以及土耳其在地熱探勘前期的鑽探方式。 目前我國政府將地熱能視為另一項再生能源的要角,土耳其為國際上少數在變質岩區發展地熱的國家,且近期發展歷程算相當快速,從資料上的研讀實在令人對其產生濃厚興趣,本行程雖然倉促且成員單薄,但也著實從社會面、政策面、法規面、地質條件面、產業面等,獲得相當心得,後續將轉化成我國環境之適用性,及視國內地熱發展需求,考量啟動相關經驗應用或合作規劃,以加速我國地熱能源及產業之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土耳其國際地熱能源大會,Maspo地熱電廠,土耳其礦產研究與探勘總局(MT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土耳其,地熱,地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