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澳洲植物表型體學應用與技術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11年科技計畫赴澳洲進行「澳洲植物表型體學應用與技術交流」#
報告名稱: 澳洲植物表型體學應用與技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110074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1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111/10/22 至 111/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承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生物技術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解植物表型研究最新進展並與國際接軌,本計畫赴澳洲植物表型體中心(Australian Plant Phenomics Facility, APPF)之三大分支中心參訪交流,並參加熱帶農業國際研討會 (TropAg conference)。APPF擁有先進的表型體設施,此次參訪深入了解表型體設施之研究與應用,並了解到每個機構的最新發展。此外,本次參訪向APPF學習與交流表型體資料分析經驗,其中APPF的統計專家Brien博士在表型體資料分析上具有豐富的經驗,並提出平滑性狀提取法 (Smoothing and extraction of traits, SET),用於分析高時序性的表型體資料,臺方參訪人員則以此為基礎開發了SET方法的GUI界面,並於此次參訪中相互分享經驗,對此Brien博士也十分期待該GUI界面的發表。最後參加熱帶農業國際研討會 (TropAg conference),並於該研討會之預測農業 (predictive agriculture) 主題上發表壁報論文2篇,介紹我國目前表型體之發展及核心種原基盤育種之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植物表型體中心,高解析植物表型體中心,CSIRO資料科學機構-Data61,全球型研究和創新科學園區—國家農業與環境科學園區,表型體溫室,澳洲國立大學,植物加速中心,熱帶農業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澳洲,植物表型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