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席2019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 (2019 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 SEWF)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0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9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報告名稱: 出席2019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 (2019 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 SEWF)
電子全文檔: C109000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17
報告書頁數: 1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8/10/21 至 108/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燕卿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 科長 薦任
曾進勤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以下簡稱 SEWF)為國際社會企業領域的年度盛事,自2008年首屆SEWF於英國愛丁堡舉辦,其後每年定期舉行,藉由活動透過彼此分享交流創造社會影響力與改變的價值。2019年來到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舉辦,共同回顧過去十年社會企業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的軌跡,以實例展現透過社會企業能有效解決環境永續、資源再生、貧窮、教育、衛生、弱勢就業、居住、性別平等及社會融合等社會問題,會議中並展望未來社會企業發展的挑戰,包含社會企業如何運用AI及相關科技來解決社會問題、鼓勵開啟與社會企業圈外的對話、建立夥伴關係以加速扶植世界各國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跨界(國)共同合作以擴大社會企業經營規模和影響力等。 本次會議成果包括:(一)獲取國際社會企業發展新知;(二)持續建立與SEWF指導委員會友好互動關係;(三)推廣我國社會企業爭取國際曝光度;(四)與國際社會企業組織團體交流,建立國際社企網絡。建議參與2020年在加拿大舉辦之SEWF社會企業國際論壇與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衣索比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社會企業,社會經濟,社會創新,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