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第14 屆歐洲生物塑料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大型生質能研發或產品展示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第14 屆歐洲生物塑料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50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3
報告書頁數: 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108/11/30 至 108/1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聖炘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化學組 助理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記錄了出席於2019年12月3日和4日在德國柏林舉行的第14屆歐洲生物塑料會議的過程,包括經驗交流和建議。會議主題著重於以下領域,包含生物塑料應用市場評估,生物塑料的應用,新型生物材料的開發,生物廢物管理的循環經濟等;本次會議共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230家公司和的400名學者專家參加,另外展場有36家公司參展,包含SILBO、BIOTEC、OWS、Total Corbion PLA、NatureWorks、BE 0、Roquette、Sukano和GREENSAN LIMITED Srls等,在展會上展示了各種新產品,材料和應用。會議期間評估了有關研究發展趨勢的最新資訊,並與PHA國際生產大廠建立聯繫管道,另外亦與現場展覽廠商進行討論,可以強化本所研究能力與計畫發展方向,本屆會議指出歐盟推動可重複使用且無毒產品和可回收再生利用之塑料政策,旨在減少塑料浪費,推動替代材料的開發和發展,以及促進可重複使用,終結一次性塑料之使用。在生物材料開發焦點是在生物基PP(聚丙烯),其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在工業界有廣泛的應用,而PP的生產能力預計到2024年將成長接近六倍;PEF(聚乙烯呋喃酸酯)可完全以生物基材進行生產,並具有優異的阻隔性和耐熱性能,而使其成為飲料瓶的理想材料,預計到2023年將進入市場以取代PET;另外關於海洋可分解PHA市場預測,至2024年後需求量將成長六倍,並將以開始進入商業生產規模,此消息有利於本所正進行的PHA相關研究計畫運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European Bioplastics協會(第14屆歐洲生物塑料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歐洲生物塑料會議,PHA,生物塑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