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席「第5屆綠色醫院亞洲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五屆綠色醫院亞洲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5屆綠色醫院亞洲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34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7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8/10/08 至 108/10/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主慈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研究員 其他
秦義華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5屆綠色醫院亞洲會議(Green Hospitals Asian Conference)於2019年10月8-10日在新加坡邱德拔醫院(Khoo Teck Puat Hospital)舉行,10月8日為Pre-conference Workshop,大會於10月9日上午8時45分正式開幕,計有來自25個國家(其中16個為亞洲國家)約300人參與。大會主題為「邁向永續具有氣候韌性的亞洲健康照護(Towards a Sustainable, Climate-resilient Asian Healthcare)」,會中討論有關氣候智慧醫療、可持續性採購、塑膠和醫療廢棄物、空氣污染以及如何轉型為無污染、使用再生能源的場域等議題。海報展示計15篇(含本署1篇),主題包括智慧健康醫院能量使用監測、提升醫院能源使用效率、醫院廢棄物減量或處理、醫院食物處理過程之節水等多項主題。 此次與會重要成果包括:參與會議瞭解各國的醫院在因應氣候變遷上做的努力和準備;透過海報展示、設置攤位及展示我國推動環境友善醫院成果之背板,於大廳輪播我國環境友善醫院推動成果影片,平行場次口頭報告「Leading Collective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 Eco-Friendly Hospitals in Taiwan」等方式,與來自各國醫院、NGO、政府部門之人員進行意見交流和經驗分享。也藉此次會議當面邀請Health Care Without Harm Southeast Asia 的Executive Director,Mr. Ramon San Pascual出席我國舉辦之環境友善醫院工作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邱德拔醫院(Khoo Teck Puat Hospital)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氣候變遷,環境友善醫院,健康醫院,健康促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成人及中老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