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國際產學聯盟(GLORIA)國際鏈結招商及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組團赴美招商及參訪#
報告名稱: 國際產學聯盟(GLORIA)國際鏈結招商及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8027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6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8/10/20 至 108/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華偉 科技部 產學司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精進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推動,本次拜訪美國國際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績優的大學技術授權辦公室與企業關係部門,深入了解其產學合作機制、技術移轉制度、產學會員互動及校內研發單位交流機制。同時參訪美國科技聚落產學研組織,與當地跨國企業交流,增進GLORIA國際知名度與建立國際鏈結,期望透過產學實質互動,鏈結未來合作機會,並藉由標竿國際產學合作與技術商業化成功案例,精進GLORIA營運機制,提高計畫效益,同時善用人才與供應鏈優勢,促成產學聯盟技術能量和商業化市場合作機會。 本次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為與國際接軌,促進和美國指標性學研機構與企業之夥伴關係,組織台大、成大、清大、政大、陽明、北醫、中興、中央與台師大等產學聯盟,於10月下旬赴美國參訪頂尖產學合作大學、產學研合作機構分享產學合作經驗,交流產學合作模式與技轉趨勢外,並由產學聯盟代表與知名跨國企業共同洽談未來可能合作之機會。 此外於美國波士頓及矽谷二個地區舉辦國際產學聯盟媒合交流會(GLORIA Partnership Fair),推廣台灣頂尖的產學能量,並吸引國際產業界與台灣合作,透過簽約、座談方式、重點產學聯盟研發能量說明與展示等,建立國際產學合作管道,讓台灣連結歐美國際企業。透過現場交流介紹九校產學聯盟的服務與研發能量,讓與會人士多加認識產學聯盟。 本次活動藉由參與大型國際展會與新創基地為媒介,吸引全球相關領域的產業人員的注目,並面對面與各國專業人士深度交流。未來可針對不同的產業領域推展,尋求其他重要領域的國際交流活動平台,擴大強化產業技術與商業合作的連結,增加產學或技轉的機會和效益,創造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NYC Media Lab/Rlab,Columbia Technology Ventures,IBM Thomas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MIT ILP,UC Berkeley IPIRA (IP& Industry Research Alliances)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GLORIA,美國,產學合作,技術移轉,大學,招商,產業,科研成果,科技聚落,產學研組織,國際鏈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