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參加第20屆步行與宜居社區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6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智慧安全運輸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20屆步行與宜居社區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26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6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https://www.iot.gov.tw
出國期間: 108/10/06 至 108/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文靜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運輸安全組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許多都市的設計方式係以車為本,隨著機動車輛可及性與便利性的提高,行人則面臨更高的交通事故和空氣污染等環境風險,進而促使人們更偏向選擇使用機動車輛而取代步行,並導致都市交通與環境污染問題更加惡化。也因此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調整,重新思考何謂「以人為本」,進而關注行人議題,期待改變交通行為,打造人性化的步行城市,以實現更永續的都市交通。Walk21國際會議即提供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城市規劃者、行政管理者,以及各領域專家學者互相交流討論的國際平台。 此行目的,主要參加2019年於鹿特丹舉辦的第20屆步行與宜居社區國際會議(Walk21 Rotterdam - The 20th International Walk21 Conference on Walking and Liveable Communities 2019),了解各國在推動步行城市相關政策、計畫和研究,以及主辦城市之交通政策與推動步行友善城市的努力成果,分享各國推動步行環境改造經驗與國際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鹿特丹中央車站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都市交通,人本交通,步行性,可及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路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