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出席「2019年日本旅展in大阪暨觀光推廣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3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旅展暨辦理觀光推廣活動#
報告名稱: 出席「2019年日本旅展in大阪暨觀光推廣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8023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2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8/10/21 至 108/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智鴻 交通部觀光局 副組長 其他
李思賢 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技正兼站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是臺灣第二大國際客源市場,而臺灣是日本今(2019)年出境的熱門旅遊目的地,為落實交通部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及日本市場『Meet Colors台灣!』之觀光行銷主軸,本局委託臺灣觀光協會透過不同形式、不同地點、以多元面向針對不同對象客群,舉辦臺灣觀光推廣會、觀光行銷活動及參加日本旅展之方式,增進臺日業者合作契機,強化臺灣觀光品牌於日本民眾心中的印象,持續且廣泛行銷臺灣觀光,促成觀光產業繁榮發展,為今年第四季日本來臺人數做出最大衝刺,力拼日本來臺突破 200 萬人次目標持續努力。 本次日本旅展係主辦單位首次由東京移師至大阪舉辦,2020年更將轉至日本最南方國土沖繩,充分展現其有意調整旅展場地以活絡各地旅遊產業發展及累積地方辦展能量,並同時改變全然以首都東京為首的旅遊交易模式之企圖,當然對於海外參展者則是最新市場挑戰,因此本局除積極邀請台灣有意持續開拓日本市場業者前往參展外,亦同時順道辦理名古屋推廣活動,並在大阪及名古屋舉行旅遊交易會,協助臺日業者商機媒合。此外為創造旅展期間網絡媒體聲量,本次更於名古屋進行議題行銷活動,透過手搖珍珠奶茶、油紙傘彩繪,原住民首飾串珠等各具台灣特色體驗,加上台灣旅行書作家分享台灣在地旅遊樂趣,讓參與之網路部落客能透過自媒體提供第一手體驗訊息,加深台灣旅遊特色在當地傳播的管道與內容,以吸引更多日本旅客深入台灣各地感受台灣多樣風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一般社団法人日本旅行業協会(JAT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旅展,台灣觀光推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