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泰國商貿暨跨境電商物流商機考察」暨「2019泰國國際運輸、物流暨倉儲設備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2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參加「2019泰國國際運輸、物流暨倉儲設備展」及「泰國商貿暨跨境電商物流商機」考察#
報告名稱: 參加「泰國商貿暨跨境電商物流商機考察」暨「2019泰國國際運輸、物流暨倉儲設備展」
電子全文檔: C108022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16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port.com.tw/
出國期間: 108/08/25 至 108/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乃文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運籌處 資深副處長 簡任
簡君蘭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運籌處 助理管理師 其他
鍾枚珊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業務處 高級管理師 其他
張季倫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 業務處 事務員 其他
陳少潔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臺北港營運處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為東協自由貿易區主要的物流轉運中心,政府大力推動「泰國4.0」及「東部經濟走廊」,並選定物流作為該國重點產業之一,為宣傳臺灣港口及物流作業優勢,並深入了解當地市場做為跨境商機之參考,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於108年8月25日至30日赴泰參加「泰國商貿暨跨境電商物流商機考察」暨「2019泰國國際運輸、物流暨倉儲設備展」。 本次考察企業皆為泰國當地標竿業者,產業範圍涵蓋倉儲、物流配送、冷鏈物流、電商整合等,透過實地考察深入了解當地物流市場營運模式,與跨國企業之策略及經營戰略規劃,藉由觀摩學習相關典範,有助於做為未來招商之方向並開拓東南亞潛在物流業務機會。 此次為臺灣首次以物流聯盟方式前往泰國參展,臺灣展區整合商貿物流服務產業,結合陸運、海運、空運、倉儲物流、資訊服務等業者,體現臺灣一站式商貿運籌服務能力。 泰國物流展除了集結東南亞、大陸、東北亞、歐美各國相關業者參與外,多元化產業機能服務、先進倉儲技術、物流設備等最新科技皆匯聚於展場中,提供各國業者在此交換新商情與應用,創造業務、媒合商機,進而提升企業能見度與全球視野。 本次赴泰由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運籌處張乃文資深副處長率隊,透過參加商機考察團與泰國物流展,除了對外宣傳臺灣港口優勢與物流作業外,並積極推廣臺灣自由貿易港區相關業務,多方了解泰國當地跨境商機及業者於東南亞地區的布局與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1.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泰國分公司) 2.威名運輸報關有限公司 3.PC Home(泰國總部) 4.阪急阪神國際貨運有限公司(曼谷物流中心) 5.Kerry Express(泰國)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泰國,物流,商貿,自動化,高效率,跨境電商,供應鏈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港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