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美國國會生態介紹與實務操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喬治城大學短期訓練#
報告名稱: 美國國會生態介紹與實務操作
電子全文檔: C108021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9/08 至 108/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怡如 外交部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派於本(108)年9月9日至12日赴美國華府參加喬治城大學政府事務中心(The Government Affairs Institute)的「美國國會生態介紹與實務操作」 ( Congressional Operations Seminar)課程。 該課程由美國退休國會議員、現任國會議員之幕僚長、委員會工作人員、記者、報社編輯及學者授課,提供各面向的國會實務工作經驗。主題包括「國會立法審議流程」、「預算撥款過程」、「美國政黨政治特色」及「國會議員幕僚工作經驗談」等。另亦安排參訓人員於議場旁聽,並經由學員參與討論與實地旁聽議程方式,增進對於當前美國國會情勢及挑戰之瞭解。 本期參訓人員共計55名,其中逾九成為來自各不同聯邦政府部門的資深官員,除職外之參訓人員均為美國籍,多數由政府機關選派參訓,亦有少數於私部門從事研究者自費參加。 參訓心得包括整體評估、本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前國會議員經驗分享,建議鼓勵本部更多同仁參加本課程、研議與該機構就我國國會外交模式與發展設計客製化課程與積極發展我立法部門之研究諮詢專業幕僚單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會大廈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國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