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108年度推展非洲地區國家衛生醫療合作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服務#
報告名稱: 108年度推展非洲地區國家衛生醫療合作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05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7/1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6/15 至 108/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以霖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阮俊能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蔡宛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行政人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成大醫院與肯亞的醫療衛生合作計畫自2007年開始至今,由早期的災難預防及公共衛生教育訓練,至今與肯亞當地規模最大的肯亞塔國立醫院共同合作辦理心臟血管外科,及血液透析護理交流。今年度,成大醫院派遣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阮俊能主任前往肯亞,與當地醫師進行自體血管及人工血管手術交流,於108年6月17日至6月21日,與當地醫療團隊共同完成43例病患的手術。 成大醫院至今已協助肯亞培訓了50名醫護人員,並自去年開始協助當地血液透析病患進行自體及人工血管瘻管手術,降低了感染死亡率,同時也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肯亞血液透析病患平均年齡為40歲,該國也已完成全國47家透析中心的建置,成大醫院計畫將結合台灣的醫衛產業,引進台灣本土血液透析耗材至肯亞,以降低該國血液透析的醫療衛生耗材成本。未來將協助雙方在心臟血管外科實務醫療教學上共同研究發展,另外,也將持續邀請當地醫護團隊至成大醫院進行更深度的臨床醫療及學術研究交流。 成大醫院於肯亞長期推動改善血液透析病患癒後的計畫,實為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證明,也將是正式加入國際醫衛組織的最佳說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肯亞;
參訪機關: 肯亞塔國立醫院,奈洛比大學醫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肯亞塔國立醫院,奈洛比大學醫學院,血液透析護理人員研討會,血液透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機構品質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