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精神病患老年生活之想像---美國/南韓老人長照現況學習分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社區精神醫學進修#
報告名稱: 精神病患老年生活之想像---美國/南韓老人長照現況學習分析
電子全文檔: C108020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http://www.cnpc.mohw.gov.tw/
出國期間: 108/07/13 至 108/08/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汪俊年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精神科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理想上,精神病患老年生活的最佳想像圖樣,是同時能夠在社區去機構化的生活與接受適當的長期照護資源服務支持,兩個大方向都能獲得考量,應該能讓精神病患的老化生活有最好的生活品質滿意度。 美國的老年社會福利有很多元的服務設計,不少概念與模式領先全球,為了節省社會成本,也以社區化,在地老化為導向。南韓則是在2008年實施長照保險社會強制保險制度後,長照產業呈現大規模的成長與重整。南韓的老年化速度稱為亞洲國家之最,其如何能在短短10年間建立社會保險長照福利,實際使用者的現場狀況,能否涵蓋老年化的精神病患或其他身心障礙者,現場參訪觀察可做為台灣的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美國;
參訪機關: 1.Solera at Oak Valley Greens - Beaumont, CA,2. The Village --2200 W. Acacia Ave., Hemet, CA 92545,3. Mikkon Adult Day Health Care Center,4. SUNNY CAL ADULT DAY HEALTH CARE CENTER,5.Incheon Eun-Hye Hospital Incheon, Kore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老年精神病患,長照,老年社區,長照醫院
備註: 108年7月13日至7月28日美國南加州(洛杉磯); 108年8月14日至8月23日前往南韓仁川。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精神醫療心理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