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SEACEN領導課程大師班 I : 高效能之領導決策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4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SEACEN舉辦之SEACEN Leadership Masterclass I#
報告名稱: SEACEN領導課程大師班 I : 高效能之領導決策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14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01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8/06/16 至 108/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蔣維儀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一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著重中高階主管決策效能之提升,瞭解決策框架Cynefin Framework之運用,另述明人類情感如何影響對風險的認知、經濟上之交易與判斷、以及如何抉擇不同可能性的結果。另表示,經驗豐富的管理者若只有分析判斷能力,或可能不會產生好的決定,主要變數來自決策過程,因此決策過程具有關鍵性之影響力。研討就棘手問題的反應、如何建構有效談判、克服影響判斷的陷阱、提高估計的準確性、以及如何將各種訊息轉化為新的解決方案等技能。領導者應判斷好的決策(good decision)與明智的決策(wise decision)之差異,好的決策著重在短期間解決當下問題,惟明智的決策則會考慮長遠的效用、社會的福祉等,或許在短期內成果有限或不佳,但長期而言,效益會逐漸顯現擴大,並可防範衍生性風險,較具有持久性,更重要的是納入同情心,有助於增進人類美好生活,才具有實質意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央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決策者,Cynefin Framework,系統性思考(Systems Thinking),明智的決定(wise decis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