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國際戴奧辛年會2019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戴奧辛年會2019#
報告名稱: 國際戴奧辛年會2019
電子全文檔: C1080124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7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24 至 108/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俐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戴奧辛年會自1980年首次在義大利羅馬舉辦,隨著對持久性有機污染物之關注,至今為第39屆含鹵素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國際研討會-戴奧辛年會2019(The 3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alogenated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Dioxin 2019)。本屆戴奧辛年會研討會期程為108年8月25日至8月30日,共計6日,主要致力於研討降低環境中戴奧辛、類戴奧辛等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方法,以及有關多氯聯苯(PCBs)政策及處理技術相關研究。 本次研討會研討議題包含戴奧辛、PCBs、全氟烷基物質(PFAS)等類戴奧辛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OPs)之分析技術、監測與採樣方法、風險評估及風險管理、流行病學、環境流布調查及世界各地環境現況等議題。這次研討會較特別議程為參訪大阪PCB廢棄物處理設施(JESCO)及舞洲焚化廠 (Maishima Incineration Plant),本次會議共計約700員各國相關領域的人參與,發表之論文共計595篇,其中論文宣讀268篇、海報展示327篇,在本次研討會討論氯化物的論文約占27%,氟化物、其他類分別占31%,溴化物占11%,顯示從過去對氯化物的研究與討論較多,至今研究方向逐漸擴大至含氟、含溴及其他類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阪PCB廢棄物處理設施,舞洲焚化爐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戴奧辛,焚化爐,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多氯聯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