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圖書館

赴義大利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9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報告名稱: 赴義大利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電子全文檔: C1080099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21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出國期間: 108/05/05 至 108/05/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致宏 國家圖書館 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自民國100年起,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動國際學術文化交流,向全世界推介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思維的臺灣多元文化核心價值。在教育部的專案支持下,每年在海外舉辦6至8場「臺灣漢學講座」(Taiwan Lectures on Chinese Studies),邀請知名學者演講。 本館108年規劃於義大利、南韓、日本、蒙古、荷蘭、馬來西亞與美國舉辦8場講座。本次出國主要目的為辦理其中的第1場與第2場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學與哲學研究所劉瓊云副研究員擔任講者,於5月7日假義大利威尼斯大學主講「印刷忠誠——《日記故事》中道德典範的形塑與轉化」,並於5月9日假羅馬大學主講「神魔傳統遇上海外知識——《三寶太監西洋記》中的世界想像」。此行亦藉由舉辦講座之便,參訪兩校之校園與圖書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威尼斯大學亞洲與北非研究學系,羅馬大學東方學系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義大利,臺灣漢學講座,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明清小說,出版印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