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第十五屆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6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十五屆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十五屆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61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26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11/29 至 107/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雪萍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會議」自2002年開始辦理,今年已邁入第15屆,其宗旨在於以促進長期照護服務在華人地區的發展,本次更擴大結合第25屆老年學周年會議及第七屆跨境安老服務研討會共同辦理。會議主題為「可持續及優質地長期照護服務」,會議活動包括主題演講、論文交流、海報展示等形式,內容涵蓋多個華人地區長者護理及長期照護服務範疇,與會人員廣含各地區從事老年人服務、政策制定與管理領域的產、官、學、研專家,就人口老化趨勢、政策發展、臨床研究、最新技術及調查研究報告進行分享交流,此外,安排香港地區長期照護機構參訪,包括老人日間醫院、安養機構等,透過實地訪視暨標竿學習,以了解香港地區老年醫療、長期照護機構的實務運作模式。 從各產、官、學界學術經驗交流中可以體認到臺灣不管在長期照護政策的規劃、資源的佈建起步也較為周全,尤其注重病人安全,是以,藉由評鑑制度規範各機構應達到的品質,而大陸、港澳等華人地區長期照顧制度發展較晚,近年才開始著手規劃籌備專責性機構,建立評鑑制度,規範各機構設置標準,唯一共同面臨長照體系之發展困境則是人力老化及短缺。 本次參加學術發表,論文口頭發表計有34篇、海報發表96篇,出席人數亦如往年在500人以上,臺灣與會人數眾多逾150人,透過相互經交流與比較,更加了解臺灣發展的現況及品質競爭優勢,尤其,本院在高齡整合照護醫療、長期照護服務發展方面能完全結合國家政策目標向前邁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長期照護,高齡化,資訊化失智症簡易篩檢及個案管理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成人及中老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