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研習美國因應再生能源發展下公用售電業訂價策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6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公用售電業訂價策略研習#
報告名稱: 研習美國因應再生能源發展下公用售電業訂價策略
電子全文檔: C108006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24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8/03/24 至 108/03/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欣茹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處 業務管理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再生能源發電量提高,相較於能源效率提升,電業更需要的是負載轉移,因此在電價設計上,多是朝向導入時間電價的方式來進行。然而目前住宅用戶仍多適用累進電價,如何將其轉為時間電價,則必須進行用戶試驗。加州與夏威夷都有設定2045年達100%再生能源發電的目標,因此當地政府和電力公司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雖然都是提供電費扣抵之方式鼓勵用戶參與,但還是有不同之處。盼藉此次參訪經驗能提供我國在再生能源相關訂價上之借鏡與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夏威夷電力公司,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加州電力調度中心,加州Brattle顧問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SCE),夏威夷電力公司(Hawaiian Electric),時間電價(TOU),用戶試驗(Opt-in / Default pilo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