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

GWO基本安全認證訓練(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APPROVED COURSES )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GWO基本訓練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APPROVED COURSES#
報告名稱: GWO基本安全認證訓練(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APPROVED COURSES )
電子全文檔: C107036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4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ipcmarine.com.tw/chinese/
出國期間: 107/12/16 至 107/12/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宏賓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 勞安室 經理 其他
林嘉元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 離岸風機工作小組 助理工程師 其他
張幸文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處臺中營運所 資深技術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發展離岸風機運維服務,為明確了解風機維運人員實際工作方式及相關安全作業規範,協助CTV船員執行實際作業訓練計畫,並於明年(108年)3月開始履行運維合約前獲取相關認證,故派員至泰國訓練中心參訓以取得證照。透過相關訓練課程,提昇參訓學員工作安全意識,建立安全現場操作工作環境。 課程總共分為五個部分,高空作業規範、醫療急救規範、現場作業規範、緊急滅火規範及海上求生規範。 高空作業規範,目的是透過理論和實踐培訓為參與者提供必要的基礎知識和技能,以使用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以下簡稱PPE),並根據GWO-BST規範要求,在風機高空作業環境下進行安全工作和全面的基本救援。泰國當地規範超過4公尺以上, 美國OSHA規範超過1.8公尺以上,即認定為高空作業。這些規範都在確保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和福利,並保護工作者的家庭免受工作活動所引起的健康和安全風險。 醫療急救規範,目的係使風機工作人員具人體構造、基本急救基本知識,當遭遇事故時可獨立或互助施救、自救,減緩傷處感染及增加人員存活率。 徒手操作規範,了解工作場合中笨重的負荷物、不良姿勢、長期或經常重複的動作、急促地施力、或不平穩的地面等均可能造成員工的傷病。本課程目的係訓練人員於工作場所中搬運或移動物品時須有避免傷害意識。 緊急滅火規範,使參訓人員具備火災基本知識和技能,以防止從事相關作業時火警的預防,並評估當火災發生時,能進行初步和適當的判斷,採取對應的緊急措施。 海上求生規範,透過課程理論和實踐培訓,使參訓人員具備海上求生基本知識和技能,並能由岸上到船端、亦或登上風機執行海上作業時,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然而,若遇緊急狀況,也能立即判斷並做出適當處置等作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PATTAYA INTERNATIONAL SAFETY ​TRAINING CENTER Co. Ltd.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離岸風電運維業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保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