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考察加拿大政府服務創新推動作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加拿大政府服務創新推動作法#
報告名稱: 考察加拿大政府服務創新推動作法
電子全文檔: C107036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2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7/09/29 至 107/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徐芬 國家發展委員會 社會發展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創新精進是政府部門及社會發展進步的關鍵動力,在高度品質競爭的時代,各國政府不斷求新、求變、求進步,以提升國家競爭力與民眾滿意度。加拿大政府鑒於顧客導向的服務設計與遞送是政府服務重要的課題,2013年起推動2020藍圖 (Blueprint 2020),以服務創新核心理念,引導公共服務轉型,並且每年辦理卓越公共服務獎。此外,加拿大也在各地區設有單一窗口的政府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運用數位科技,提供新生兒、青年、成年至老年階段相關的基本服務,如社會保險卡、青年就業、老人津貼等更便捷的政府服務,未來加拿大政府更將延續2020藍圖的精神,進一步定位為「超越2020(Beyond 2020)」,期以更多政府服務創新的作法嘉惠民眾。 本次考察擬藉由參考加拿大政府掌握服務創新轉型及開放政府發展趨勢的作法,供本會推動「政府服務躍升方案」借鏡參考。考察行程自2017年9月29日至10月7日止,經外交部駐加拿大代表處協助聯繫並獲同意接待之拜會部門包括: 一、樞密院辦公室高階文官及公共服務革新部(Senior Personnel and Public Service Renewal, Privy Council Office) 二、國庫委員會秘書處(Treasury Board of Canada Secretariat) 三、就業及社會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本次考察除與相關主管部門交換意見外,另為瞭解加拿大第一線服務機關為民服務情形,至渥太華市政府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及國立美術館,實地參觀相關服務動線設計與為民服務措施,並將參觀心得納入本次報告。本報告包括前言、考察對象及參訪議題、公共服務創新機制、第一線服務機關創新作為、考察心得與建議等部分,以期對精進我國政府服務相關資源及推動策略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樞密院辦公室高階文官及公共服務革新部(Senior Personnel and Public Service Renewal, Privy Council Office)、國庫委員會秘書處(Treasury Board of Canada Secretariat)、就業及社會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共服務、政府服務創新、第一線服務機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