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IATA機場主計畫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IATA 機場主計畫課程#
報告名稱: 「IATA機場主計畫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6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6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7/12/08 至 107/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惟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受訓課程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 IATA)主辦107年12月10日至14日之機場主計畫(Airport Master Planning)之訓練課程,包含授課(主計畫簡介、計畫諮詢、規劃流程、需求分析、場址評估、方案建構)、分組實作練習、學員報告等。 課程主要係說明機場規劃(主計畫)對機場未來發展之重要性、計畫諮詢之相關注意事項、運量預測對於機場規劃設計之意涵,以及機場空陸側基礎設施規劃設計之原則與概念。此外,講師亦透過影片及案例,分享自身機場規劃的實務經驗,傳授相關知識。 機場規劃雖然有學理上的相關原則及步驟可以參考遵循,但許多外在變因像是土地取得、環境議題、機場與周邊居民的關係、地方及中央政府立場、各利害關係人意見與政治因素等,皆需一併考量,乃是理論與實務上的結合,本次課程透過各章節清楚的講義內容,加上講師及學員針對各機場案例的分享,在理論及實務上皆有所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IATA日內瓦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機場,主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