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4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1屆第3次締約方會議(COP24/CMP14/CMA1.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4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1次第3回合締約方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4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1屆第3次締約方會議(COP24/CMP14/CMA1.3)」
電子全文檔: C107034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12/02 至 107/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明典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陳孟詩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第三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第24屆締約方大會於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4日在波蘭卡特維茲市舉辦,最重要任務就是要通過「巴黎協定工作計畫」,讓各締約方可依此做為全球盤點的依據,並在 2020 年檢視各國的「國家自定預期貢獻」第一階段的減碳、調適成果。 中央氣象局派員隨臺灣官方代表團參加大會,本屆共參加6場周邊會議及5次雙邊會談,觀察重點在於了解國家氣象單位如何提供氣候服務,以支持各領域為因應氣候變遷而採取的減緩與調適行動。身為國家氣象水文服務機構,中央氣象局對內可提供氣候服務,以支持各領域面對與因應氣候變遷,對外可以配合政府對外政策,協助開發中國家和小島,提升面對自然災害和氣候變遷衝擊的韌性。建議中央氣象局持續參與COP大會,以尋求氣象合作機會,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波蘭;
參訪機關: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