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國際保險振興會「通路策略及產品發展(Channel Strategy & Product Development Cours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國際保險振興會「通路策略及產品發展(Channel Strategy & Product Development Course)」#
報告名稱: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國際保險振興會「通路策略及產品發展(Channel Strategy & Product Development Course)」
電子全文檔: C107034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2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7/09/05 至 107/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謹圩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精算部 領組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保險公司在面對過去大環境的變化,業者在通路上所做的因應及產品開發的策略考量,分享及介紹從過去到現在日本壽險市場演進,並以第一生命集團為例,在面對日本社會大環境變遷下,如何逐步調整商品開發方向及行銷模式,以持續穩定公司發展並提升銷售業績。此外,當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持續延燒,以及日本長期維持低利率,甚至到了負利率的市場環境,第一生命集團如何對於未來保險商品發展策略進行考量及展望。 日本已成為超高齡國家,老年人的社會保險主要分為醫療保健費、養老金、福利及服務費,然而由於高齡化人口持續增加導致社會保障成本與日俱增,也因此開始產生國人社會保障不足的問題,高齡人口所需的健康保障型須轉向透由商業保險來補足。此外,日本經濟的泡沬化,也處在了長期低利率的經濟環境,日本的社會及經濟環境狀況皆與我國相當類似,日本已有過去相對純熟的經驗及因應策略,在醫護器材及輔具的發展也一直是世界先趨,與保險業的結合也更為緊密,因此,如何面對低利時代及進入高齡化長照需求日益增加時代,日本壽險市場之經驗係可提供我國未來保險發展方向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國際保險振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利率,商品
備註: 本次研習主題主要分享,當日本保險公司在面對過去大環境的變化,業者在通路上所做的因應及產品開發的策略考量,因此主辦單位首先分享及介紹從過去到現在日本壽險市場演進,並以第一生命集團為例,在面對日本社會大環境變遷下,如何逐步調整商品開發方向及行銷模式,以持續穩定公司發展並提升銷售業績。此外,當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持續延燒,以及日本長期維持低利率,甚至到了負利率的市場環境,第一生命集團如何對於未來保險商品發展策略進行考量及展望。 直至目前,日本儼然已成為超高齡國家,而日本老年人的社會保險主要分為醫療保健費、養老金、福利及服務費,然而由於高齡化人口持續增加導致社會保障成本與日俱增,也因此開始產生國人社會保障不足的問題,高齡人口所需的健康保障型須轉向透由商業保險來補足。此外,日本經濟的泡沬化,也處在了長期低利率的經濟環境,相較於其他國家,日本的社會及經濟環境狀況皆與我國相當類似,日本已有過去相對純熟的經驗及因應策略,在醫護器材及輔具的發展也一直是世界先趨,與保險業的結合也更為緊密,因此,如何面對低利時代及進入高齡化長照需求日益增加時代,日本壽險市場之經驗係可提供我國未來保險發展方向之參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人身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