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營建署

參加2018年MIPIM Asia(亞洲國際不動產投資交易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MIPIM Asia(亞洲國際不動產投資交易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MIPIM Asia(亞洲國際不動產投資交易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34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5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7/11/26 至 107/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瑋浩 內政部營建署 秘書 薦任
李俊昇 內政部營建署 簡任技正兼辦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2018 MIPIM ASIA主題為「投資於更好的明天(Invest in a better tomorrow)」,我國雖未再以「Taiwan Pavilion」的形式參與,但透過論壇之各項議題討論,將有助於瞭解國際不動產投資環境及趨勢,以作為後續推動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件之招商參考。 我國在智慧城市所需之科技技術層面,應屬先進國家之列,從都市治理之角度而言,未來政府機關應將智慧城市之思維納入都市規劃。不動產科技的興起正顯著地改變不動產市場的格局,不僅影響著相關的組織,也帶來新的機會,科技逐漸成為不動產市場的重要因素,它將藉由不斷變化的市場和消費者的期望所驅動,並加速產業的轉型;除了相關業者的投入之外,作為政府機關的規劃部門,更應善用並引進新的不動產科技技術,以降低行政成本,並更能即時處理都市問題,回應民眾的需要。 我國正面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傳統的都市規劃忽略了能源供給能力,未來的都市規劃包括都市更新,均應考量地域的不同,選擇合適之再生能源設備,納入規劃。能源主管機關可考量仿效「Project Sunroof」模式,結合科技業先針對南部日照效率較高之部分縣市,建立基本圖資及太陽光電計算機,供民眾自行評估參與綠能屋頂建設之效益,提高民眾參與意願。 中央及地方政府可從公有建築物新建開始推動都市垂直森林,特別是公辦都市更新部分,應在招商或實施契約中納入相關條款,俾使都市更新之整體效益提高,如能在大規模的公辦都市更新中,納入智慧城市、垂直森林等設計,必可有效達成改善都市環境品質的都市更新目的。 我國現行公辦都市更新,偏向於公有土地之再開發,其規模、尺度均遠不及國外大範圍之整體開發,加以主導機關層級不足,囿於職權範圍之限制,不見相關配套之法令、交通、產業整合,相關規劃內容、配套措施、招商策略等均應重新檢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MIPIM ASIA亞洲國際不動產投資交易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MIPIM,智慧城市,公辦都市更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