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推動科博館展項大陸製作構想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科博館展項大陸製作構想#
報告名稱: 推動科博館展項大陸製作構想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318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1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7/11/26 至 107/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敝人此次差旅,主要目的在參訪中國大陸中央及省級大型博物館及科技館,瞭解各館展覽規劃及展品製作的過程,同時探索本館優質展覽前往大陸展出以拓展市場的可能性,並瞭解大陸上自然科學類仿真展品製作水準。整體參訪過程順利,收穫豐富,瞭解大陸上主要社教館所多有充足經費資源,在展覽規劃上可以投入較大資源,發展亮點內容,且大陸上逐漸出現水準較高的展品製作單位,不以模仿為能事,而是自己獨立創作,開發出主題展品,並配套產出相伴的科學故事,累積相當數量時再大幅度推廣,就可以建立展品製作的新創品牌,這方面的發展已經跨出國門,邁向世界,以世界為市場。科博館本身自創展品甚多,但推向國際的努力較少,這次參訪收穫值得科博館作為未來開展營運新方向的參考,並可規劃未來銷往對岸的展覽,部分展品可在大陸招聘資優廠商製作,以降低製作運輸的成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浙江自然博物館,上海博物館,北京國家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展件製作,博物館,展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