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高放射性廢棄物地下實驗室觀摩與討論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0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放射性廢棄物地下實驗室觀摩與討論會議#
報告名稱: 高放射性廢棄物地下實驗室觀摩與討論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30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3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7/10/11 至 107/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維耀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副處長 簡任
李在平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協辦地質調查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電公司依法執行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計畫,並依管制機關要求持續加強國際合作,於2016年加入DECOVALEX大型國際合作計畫。該計畫每半年定期召開會議,由各國研究團隊進行相關研究成果發表。由於DECOVALEX-2019計畫將於2019年底結束,本次亦與各國代表會商,提出我方需求且表達持續參與之意願,共同規劃討論下一期DECOVALEX-2023之工作項目。本屆DECOVALEX研討會由韓國主辦,並安排前往KURT地下實驗室進行觀摩,我方團隊亦就我國SNFD2017報告的階段成果與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進行交流,在技術議題上獲得許多寶貴意見,未來也將參考國際THMC研究的發展現況,完備處置計畫下階段的工作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DECOVALEX(Development of coupled models and their validation against experiments),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地下實驗室,THMC,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