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SPE APOGCE亞太油氣資源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SPE APOGCE亞太油氣資源研討會#
報告名稱: SPE APOGCE亞太油氣資源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9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23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7/10/21 至 107/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峯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奉准出國之主要目的為赴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參加SPE APOGCE亞太油氣資源研討會及其會後附屬訓練課程,藉由參與本研討會可望瞭解亞太地區海域氣田生產技術發展現況與應用成果,並透過與國外專家學者進行技術研討,從中獲得實務經驗。同時蒐集地質力學研究相關資料,有利既有礦區開發規劃之執行,提升研發能量。 研討會同時涵蓋油氣探勘、開發、鑽井、生產、增進採油技術研發與應用,透過參與本研討會,瞭解了部分油氣資源生產開發最新技術發展與應用現況,吸收油氣田技術服務公司的豐富工程實務經驗。攜回超過150篇論文在探勘、開發、鑽井、生產與強化採油等最新技術分享供同仁研究參考,以評估新技術應用在本公司國內外礦區上之可行性。 例如流入控制裝置搭配膨脹封隔器於水平井之應用,可有效防止出水問題。天然裂隙發達的F構造礦區及國內許多舊礦區同樣面臨了嚴重的出水問題,採用此一裝置或可有效延長生產井壽命。藉由水平井搭配液裂工程,使得已生產數十年的老油田重獲新生,而國內同樣有位於緻密層的錦水礦區待重新開發,此一舊礦區評估流程值得借鑑。澳洲依序思氣田因其高產量面臨出砂磨蝕問題,因而採用新技術陶瓷篩管作為防砂工具,其所進行之一系列測試及評估,增進我們對依序思氣田完井設計之了解,有助於技術委員會議上發言提問。以上新技術可應用於F構造及其鄰近區域、及其他國內、外油氣礦區,期望解決礦區生產所遭遇的問題,或增進目前油氣礦區的生產量,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採收率,提升本公司在相關領域之應用技術。 非傳統資源的快速發展,急劇地提升了油氣產量。在美國有90%的新鑽井為水平井或液裂井,在亞洲及非洲亦有超過50%的新鑽井為非傳統井,液裂增產工程在全世界皆已被認定為發展成熟的技術。咸認為台灣中油公司若欲自身想投入頁岩氣或緻密氣之開發,可透過與技術服務公司合作,從中汲取經驗以快速切入此技術之核心,除此之外更要在探勘研究上精密規劃,擴大專業人員,引進新設備,並於非傳統能源生產及鑽井開發研究領域上應更增加深度及廣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布里斯本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非傳統資源,水平井,液裂增產,依序思氣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石油及瓦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