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出席2018年第17屆國際共同準則研討會(ICCC 2018)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國際共同準則研討會(ICCC)#
報告名稱: 出席2018年第17屆國際共同準則研討會(ICCC 2018)
電子全文檔: C1070287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9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9 至 107/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邦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基礎設施事務處 技士 薦任
徐瑋辰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副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7屆國際共同準則研討會議(ICCC)自10月30日至11月1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假希爾頓飯店舉行,由NSCIB主辦。本次會議有34個國家、200個來自驗證機構、檢測實驗室、資通安全領域專家、研究機構及資通設備廠商等組織,匯集了342位ICT系統安全領域專家參加。本次會議議題分為「共同準則的使用進展」、「符合客戶要求」、「驗證體制與國際技術社群的發展近況」與「保證」共4大類別主題,共有64個討論議題。此外,本次會議適逢歐盟即將推動網路安全法案,將對CCRA的互相承認體系產生相當程度影響,所以有不少討論圍繞這個議題。 ICCC是一個經驗共享的技術會議,為政府代表、安全驗證機構與實驗室及IT產品和系統安全專業人士安排互相接觸的機會,參加本次國際研討會有助於本會掌握最新資通安全相關技術的發展趨勢,並了解他國資通安全驗證體系發展情形、檢測實驗室與驗證機構專業能力及投入驗證經驗,作為我國規劃資通安全相關政策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國際共同準則研討會(ICCC)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共同準則,產品安全,驗證制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