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考察BIM在美國實務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3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BIM在美國實務應用#
報告名稱: 考察BIM在美國實務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7023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07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107/09/01 至 107/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士明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工程技術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深入瞭解美國建立「建築資訊建模(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術與應用現況,本所派員赴美國拜會美國推動BIM相關技術的專業團體、政府機關與核心人物,交流經驗,瞭解國際間對BIM規劃趨勢,並增加爾後交流BIM政策及技術管道,作為我國規劃BIM政策及研發本土化技術參考。本次考察拜會參訪行程,包括機關拜會行程及考察美國建築資訊建模的市政建設。 赴美考察後發現,因為美國業界在BIM應用已相當普遍,且公部門及業界均非常肯定BIM能為建築工程節省許多施工時間及成本支出,因此美國國內無論公部門或業界皆非常積極研發新的BIM相關應用範圍及制定相關新資訊交換格式及規範。反觀國內,因BIM應用尚屬起步階段,業界使用尚不普遍,且相關人才亦不足,致使國內業界許多人對BIM的使用效益仍抱持懷疑態度,甚至認為BIM非但未能節省施工時間及成本支出,反而增添他們的困擾。經探討,這應屬國內BIM使用尚不普遍之陣痛期現象,當國內BIM使用環境成熟及普遍化後,應可被業界普遍接受及肯定。 考察建議包括下列幾項:一、建議內政部營建署所有大型公共工程案皆採用BIM;二、協助建立公共工程運用BIM推動平台;三、彈性結合政府機關、BIM軟體供應商、專業組織、及學術/研究機構資源進行BIM相關研究;四、鼓勵BIM軟體供應商、專業組織,及學術機構開辦BIM訓練課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家建築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Building Sciences,NIBS)、美國建築師學會(AIA)、美國聯邦總務署(GSA)、紐約市政府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建築資訊建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相關技術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