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107年度德國及丹麥畜牧糞尿再利用現地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0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德國及丹麥畜牧糞尿再利用現地考察#
報告名稱: 107年度德國及丹麥畜牧糞尿再利用現地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702033_1.pdf C10702033_2.pdf C10702033_3.pdf C10702033_4.pdf C10702033_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8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7/10/08 至 107/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汪士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主任環境工程師 薦任
葉宗震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拜會德國再生資源推動機構,瞭解其推動畜牧糞尿厭氧消化背景,例如德國所受到的氨氮土壤地下水污染現況、探討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中的重金屬是否亦對德國造成困擾、補助畜牧糞尿厭氧消化的政策施行細節(例如電價補貼、沼氣場進料規範等)、依該地農業所需而訂定的6個月以上貯存設施規範等政策工具。並拜訪德、丹合計共4處的沼氣場,考察當地推動畜牧糞尿厭氧消化的應注意事項,包含處理場選址問題、成本分析問題等,從運作數十年的各場汲取經驗,以了解未來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化將面臨的問題。最後參與「畜牧糞肥與沼液沼渣處理與利用進展」研討會,該會議邀請德、法、日等國參與,分享應用各種最新技術,例如真空蒸發技術、薄膜處理技術等,於畜牧糞尿資源化產品分離等創新作為。相關考察資料經蒐集彙整,製做成本報告,期望能提供為未來畜牧廢水資源化政策推動所需之關鍵技術,並早日達成畜牧廢水零排放之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再生資源推動機構 (Fachagentur Nachwachsende Rohstoffe e.V. FNR),德國度梅爾斯托爾夫(Dummerstorf)的沼氣廠及養豬實驗所(Leibniz-Institut für Nutztierbiologie,FBN),丹麥Ribe沼氣廠 (Ribe Biogas A/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畜牧糞尿,沼液沼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河川、湖庫污染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