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參加第32屆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ICOH 2018)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2屆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ICOH 2018)#
報告名稱: 參加第32屆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ICOH 2018)
電子全文檔: C107019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0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http://www.osha.gov.tw
出國期間: 107/04/28 至 107/05/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沛杰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職業衛生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Occupational Health)於今(2018)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愛爾蘭的都柏林會議中心舉辦辦理第32屆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Occupational Health),該研討會每3年舉辦1次,本屆有來自世界各地之政府、學校、研究機構或相關專業機構之人員,超過2200人參加。本屆研討會主題為「職業健康與福祉-研究到實踐的連結」,並安排2小時全球政策論壇,該論壇獲得廣大的共識,並促進了都柏林職業健康聲明的制定:「預防職業性癌症和其它嚴重職業健康危害的新途徑」。 參加本次研討會重要心得與建議,在預防職業性癌症部分為:1.針對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Group1、2A及部分2B之化學品進行法規檢視;2.針對特定高風險業別,強化監督檢查與宣導輔導;3.針對較為罕見之職業性癌症建立通報登記制度;4.建議衛生福利部之癌症登記資料收集系統增加職業暴露資料欄位。另外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合作健全職業健康服務體制部分為:1.輔導資源整合及強化主動轉介適當之服務;2.強化事業單位對於雙方中心輔導重點及業務內容認知;3.網站資訊相互連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爾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ICO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