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索羅門群島氣象交流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8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地震數位資料服務-赴索羅門群島進行地震站建置#
報告名稱: 索羅門群島氣象交流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80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27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07/12 至 107/07/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里音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第三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索羅門群島(以下簡稱索國)為我邦交國,地處南緯12度附近,高溫高濕屬熱帶海洋性氣候,是南半球熱帶氣旋生成的主要區域,且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經常遭受颱風、地震與海嘯威脅。自102年10月索國環境部部長及氣象局局長來臺與我國進行首次氣象合作雙邊會談,索國即持續表達氣象發展的需求與急迫性。 中央氣象局自該年起派員赴索國協助其強化氣象監測與早期預警系統規劃之能力。至今已於索國HONIARA安裝3套自動氣象站和1套A900A強震儀。本次至索國MALIATA省安裝半自動地面氣象觀測設施與地震監測設備,並技術移轉索方氣象人員,以達能力建構目的。 索國受到極端氣候和地震的威脅,政府部門對於當地氣象服務能力提昇有期盼;另外,該國環境建設及社會經濟尚屬低度開發階段,氣候條件適合登革熱病媒蚊生長,登革熱病媒蚊在索羅門群島之現況分布,及其可能與當地居民人口特徵或病史之交互作用,則待進一步調查分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索羅門群島;
參訪機關: 索國氣象局、能礦部、地調所、NDMO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早期預警 索羅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