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帶領新創團隊至香港環球資源春季電子展參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5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帶領新創團隊至香港環球資源春季電子展參展#
報告名稱: 帶領新創團隊至香港環球資源春季電子展參展
電子全文檔: C107015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7/04/09 至 107/04/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永壯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其他
游靜秋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企劃組 副組長 其他
林慶玲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化是新創團隊在成長過程中必須面對的課題,為增加新創團隊國際曝光機會來快速累積國際視野與能見度,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招募輔導的新創公司參與國際知名展會,於107年4月9日至14日由局長及同仁率10組團隊至香港,參加香港環球資源春季電子展。 4/9至4/14的行程中,包含2天的參訪行程及4天的參展活動。首先安排香港Cyber port數碼港進行對接參訪。數碼港為一創新數碼社群,匯集1000間數位科技公司,主要聚焦四個數位科技範疇,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穿戴式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結合大學充沛人力與學術能量,共同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參訪當日亦邀請香港在地天使投資人前來交流,進一步了解台灣新創團隊的發展狀況。同時也拜訪該場域的國際級企業—微軟公司,協助台灣新創團隊鏈結微軟平台及其客戶管道,加速創新事業的驗證與推廣。 另一安排參訪的主要地點是香港科技園,園區現有617間公司進駐,全年營業總額約1210億港元,就業人數11,349人。香港科技園針對國際新創團隊提供優惠的輔導與進駐方案,可作為新創團隊海外發展的可行據點。 香港環球資源電子展的新創展區主要提供國際新創團隊展示產品與服務予全球買家。本次招募10家新創團隊前往設攤,會場整體規劃設置一有12個攤位的臺灣館,包含10個新創團隊、竹科管理局及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共同展現科學園區與新創團隊的成就與產品,吸引來自各地的投資者、買家及製造廠商一睹竹科新創團隊新穎的產品,同時也與其他國家初創企業有交流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數碼港,微軟公司,香港科技園,Eurka Nova加速器,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創業基地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創新創業,創業交流,參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