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航港局

參加第27屆亞洲船東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4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7屆亞洲船東協會年會(Asian Shipowners Association)#
報告名稱: 參加第27屆亞洲船東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4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6/20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航港局 http://www.motcmpb.gov.tw
出國期間: 107/05/14 至 107/05/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宗翰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科員 其他
陳賓權 交通部航港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2017年海運市場回顧報告指出,亞洲港口貨櫃吞吐量占全球64%,全球一半以上貨櫃經由亞洲運輸,且亞洲船東協會(ASA)代表的船隊佔世界商船噸位的50%以上,論壇的「聯合聲明」已成為亞洲航運界很有見解之呼聲,對制定各國際航運法規產生積極影響。亞洲船東協會(ASA)是由8個會員(含我國之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組成,其宗旨係為亞洲船東建構溝通、合作平臺,協調亞洲船東的訴求,辦理「亞洲船東論壇」,俾促進亞洲海運產業的利益;為此,各船東協會依地理位置,由北至南每年輪值ASA主席一年,除辦理年會之各項活動外,該協會下設「海運政策」、「船舶資源回收」、「船員」、「航行安全與環保」及「船舶保險與責任」等5個常設專業委員會,討論各項海運議題,尋求亞洲船東一致的共識。 今年第27屆年會,輪由香港船東協會主辦,論壇邀請亞洲防止海盜威脅合作組織資訊中心(ReCAAP ISC)、香港船東協會(HKSA)、香港東方海外公司(OOCL)、中國工商銀行(ICBCL)、挪威船級社(DNV GL)及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協會(BIMCO)等就海盜及武裝劫持、智慧-自動化航運之「技術面、科技面、財務面、營運面」及2020年實施低硫油之未來挑戰等議題,進行演講討論,加強亞洲船東與國際航運組織交流,創造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參加亞洲船東協會第27屆年會於香港嘉里酒店召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船東論壇(Asian Shipowners' Forum;ASF)、亞洲船東協會(Asian Shipowners' Associ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海事
回頁首